夜雨舒禾

爱好小甜饼( -`ω-)✧间歇性产粮

【喻黄】不凑巧(一个小甜饼)

☆深夜脑洞,一发完结
☆cp喻黄,双花有
☆努力甜甜甜和苏苏苏*٩(๑´∀`๑)ง*
☆新手第一次写喻黄qwq求点赞求评论
☆日常与喻队抢烦烦x

【喻黄】不凑巧
  黄少天经过了内心的剧烈挣扎,准备向队长喻文州告白。
  作为联盟的剑圣大大,告白方式必定也得是别出心裁的;只是十分不凑巧的是,对于恋爱经验几乎为零的黄少天来说,这简直比张佳乐彩票中奖还难。
  黄少天很迷茫。黄少天很苦恼。
  于是,他悄咪咪地翻进了楚云秀给的网址。五分钟之后,他差点没被吓到直接拔了电脑插头。
  实在是太辣眼睛了。
  他点开QQ列表,发现张佳乐又更新了一条说说,顺带还@了孙哲平,想到这两个人正过得蜜里调油,他当机立断给张佳乐敲了一条消息过去。
  夜雨声烦:哎哎哎张佳乐你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?我问你啊,我跟你说这绝对绝对绝对不是我的事情,只是我的一个朋友啊!他问你,如果他很喜欢一个人想跟他告白,但是又怕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,怎么办啊?
  百花缭乱:是喻文州吧?
  黄少天呼吸一滞,放在键盘上面的双手几不可闻地一颤,鬼使神差地应了。
  夜雨声烦:对
  百花缭乱:我就知道
  百花缭乱:哎,表白嘛肯定是要越正式越好,越隆重越好!喜欢就要告诉他嘛,实在不行就在你们蓝雨楼下放几门礼炮,把他炸出来玫瑰花瓣一洒单膝下跪,多浪漫啊
  黄少天看着电脑屏幕上不断闪烁着的光标,摸着下巴仔仔细细地考量着。
  放烟花么?确实是张佳乐想出来的主意,但是也并不是不可行。趁着还是午休时间,黄少天悄悄溜了出去,打的到大卖场拎了几箱大礼炮回来。
  不凑巧的是,回程的路上有点堵车,看着点快到下午训练的时间了,黄少天只能匆匆忙忙地抱着礼炮往蓝雨门口的小树林里一塞,装作若无其事地走进了蓝雨大门。
  恰巧这一幕被准备去上厕所的卢瀚文和李远逮个正着。李远不明所以地看着树林里被红艳艳的包装纸包裹住的礼炮,喃喃出声道:“奇怪,今天也不过节啊,黄少买礼炮干什么?”
  卢瀚文一脸天真无邪:“前辈!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打一炮?”
  听到这句话的黄少天差点脚底一滑摔个倒栽葱,他假装没有听到径直走向训练室。
  小卢,你的想法很危险啊。这都是谁教你的?

  可能因为是张佳乐出的主意,黄少天的告白注定以失败告终。
  傍晚的时候,更加不凑巧的事情发生了——天色阴沉沉的忽然下起了瓢泼大雨,看着阵仗下个三天三夜都算好的。
  第一道惊雷响破天际的时候,黄少天在椅子上一震,旁边的喻文州关切地问他有没有事,他连忙摆着手说没事,注意力却全部放在了中午被藏在小树林的礼炮上。
 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,尿遁然后跑出去把礼炮搬回来?那么大东西有三四个呢,搬回来往哪放啊肯定会被队长察觉的!
  黄少天很焦灼。黄少天很捉急。
  他已经没心思听小卢在那边喊着“黄少来pk”,恨不得现在就冲进大雨点燃炮竹,再在大雨里潇洒地一撩头发,叼一根玫瑰对喻文州说,队长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。
  黄少天烦躁地挠了挠头发,雨下得越大他的内心越发急躁,他在电脑椅上不安地扭动着臀部,仿佛千万条毛毛虫在他的裤兜里乱爬。
 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看了看坐在旁边极力维持镇定的黄少天,然后回过头越过一排电脑,看到正在努力向他使眼色的李远。
  他依旧不动声色地起身,装作去倒水的样子,站在窗台上向楼下微微一瞥。
  作为联盟玩战术的,喻文州心里已经猜出这绝壁是来自黄少天的手笔。只是——
  少天买炮竹回来干嘛?今天是谁的生日?
  他在脑子里仔细梳理了队员的生日,甚至连微草兴欣霸图轮回他们都没放过,依旧搜索无果。
  然后他忽然想到,少天昨天开小号在网游里为蓝溪阁抢了不少稀有材料。难道……少天是为了这个要放炮庆祝?
  夺冠的时候也没见少天买个呲花回来啊。
  他坐回了自己的位置,黄少天看向他的眼神明显躲躲闪闪,是有心事。
  有意思。
  喻文州假装什么都没有看到,低头做笔记,而那边的黄少天更加坐不住了。
  都怪张佳乐!黄少天在心里狠狠地记上了一笔,也不知道远在霸图的乐乐有没有打喷嚏。

  准备好的玫瑰花,蔫了;买好的大红礼炮,水了;雄心满满的黄少天,萎了。
  真的是太不凑巧了!这一天都是什么事啊。黄少天极为郁闷地躺在宿舍床上,双手掩面。果然是上天不让我告白啊……队长这可不怪我我真的做好了充足的准备——
  黄少天正这么想着,门口忽然传来了敲门声。他也懒得理,直接翻了个身说了句“进”。
  下一秒,看到来的是喻文州之后,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  “队,队长你这么晚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嘛哈哈哈哈哈,难道你是想来我这里蹭WiFi?我告诉你我这屋的网比你那屋好多了哈哈哈……”黄少天尴尬地笑着,面对喻文州一脸高深莫测的微笑,他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  喻文州走进房间带上门,坐在了黄少天的对面:“少天,你不准备老实交代么?”
  “交代什么交代什么交代什么?我啥都没干呢队长你……”黄少天本能地想否认,可当他猛地抬头撞到喻文州如墨般漆黑幽深的眸子时,忽然间说不出话来。
  他沉默了良久,暗暗攥着衣角说道:“其实没什么啦,就是想……啊啊啊算了什么都没有,就当提前庆祝队长生日好了!”
  喻文州不禁笑道:“少天,我生日还有9个月呢。”
  黄少天难得说不出话来。现在要怎么说?直接一个壁咚告诉喻文州我喜欢你?单不说是否可行,就连黄少天自己都觉得怂得可以。
  告白,怎么这么难啊。
  那边的喻文州看着陷入纠结的黄少天。灯光暖融融的,外面下着倾盆大雨,少年显得格外温柔软糯。
与看上去的大大咧咧不同,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其实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,这么长时间不说话,肯定是碰到了难心事。他也不忍心逼迫,正准备出口安慰,黄少天却说话了。
  “实在太不凑巧了队长,万事俱备只欠东风!我买好了礼炮玫瑰花,正准备夜幕低垂的时候点燃烟花,这时候我手捧玫瑰花出现得多浪漫啊,可是谁想到……”
  “少天,”喻文州出声打断了他,“你为什么想这么做呢。”
  “当然是因为,因为,因为我……”黄少天的声音低了下去。
  啊!自己真的是个废柴!人就在眼前连说喜欢的勇气都没有你!这个胆小鬼懦夫!黄少天懊丧地自我嫌弃,耳畔却忽然一暖。
  那是喻文州的手。
  喻文州轻轻地笑着,双眼黑白分明似是银装素裹里留下的乌羽。他的瞳孔倒影出黄少天脸庞,眉梢眼尾嘴角,沾染的全是满满的笑意和小心翼翼的心疼。
  他伸出手摸了摸黄少天耳边的鬓角,说道:
  “我知道你说不出口,所以我直接说出我的答案了——”
  “我也很喜欢你,少天。”

END

喜欢喻黄全职的小伙伴来扩列呀~嘿嘿嘿

评论(4)

热度(201)